关于在线开学工作给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潘小燕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444

同学: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你的寒假也因此不再平静。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而不懈努力,虽然全国疫情防控态势总体积极向好,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因此,目前仍然不能到校上课。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在疫情期间,将遵循“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的要求,前期各位同学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已经就公共课程及部分专业课程开展了线上学习, 不少同学能够积极选课,在线认真学习,全体老师为你点赞!

为将因不能到校学习的不利影响降低到最低,经学校研究决定,学校3 2 日全面在线开学,将采用灵活多样的信息化教学方式,依托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希望各位同学及时与班主任取得联系,从 3 2 日起按本班级课表正常开展线上学习。

请同学们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根据任课教师布置的学习要求,有序完成本学期的学习计划(疫情防控期间),进入相关课程群、QQ 或微信群,及时掌握授课讯息,登录指定平台按时上线学习。学习期间务必积极参与课堂互动,高质量完成任课教师布置的作业和测验,就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及时与教师沟通交流。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学习态度、到课率、作业完成情况均计入平时成绩。

开学后的补考工作在同学们正式返校后进行,具体补考时间安排另行通知。请有课程补考的同学,在家做好复习准备工作。

需办理学籍异动(如休学、复学等)同学,待正式开学后办理正式手续,因涉及到班选课问题请及时与班主任联系。

毕业班的同学们请注意,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停止所有校外实习教学活动。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积极主动地与指导老师建立线上联系,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如果遇到特殊情况,要及时向指导老师提出。

参加技能大赛的同学们请注意,可通过网络通讯工具与指导老师保持密切联系,进行线上学习研讨、资料整理、方案优化、习题练习等工作,实践操作训练待疫情解除后再作安排。

各位同学,疫情时刻变化,你的健康与平安是当前每位老师最大的期盼。要特别关爱自己和家人,尽量少出门,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串门,勤洗手,多通风,出门要戴好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与健康生活方式。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很想念你们!衷心祝愿你及家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期待早日战胜疫情,回到校园学习!

  

  

  

                   教务处  学工处

                     20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