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何明玥老师荣获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三等奖

发布者:潘小燕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48

1127日—28日,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何明玥老师作为南通地区唯一的高职院校选手参加比赛并荣获三等奖。学校副校长周昶带领学工处和辅导员代表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全省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来自全省40所本专科高校的40位辅导员老师同台竞技,比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环节,何明玥老师在各环节的激烈比拼中表现优秀,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工作技能。

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复赛根据不同片区、不同学校类别由7个省级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分别组织开展。

本次大赛为我校今后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明确了努力的重点和方向,学校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一支素质高、业务精的辅导员工作队伍,为学校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何明玥老师在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