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江苏省高校网络思政骨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在线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潘小燕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351

江苏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南京师范大学)



网思20211


关于组织开展江苏省高校网络思政骨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在线培训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经报省教育厅批准江苏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南京师范大学)决定近期开展全省高校网络思政骨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在线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进一步推动高校网络思政骨干和专职辅导员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理走,促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肩负起大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历史责任。

二、培训对象

各高等学校(含全日制本科院校、民办本科院校、独立学院、高等专科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网络思政骨干和专职辅导员。

三、培训形式

根据培训目标和主题,设置“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新时代”四大课程版块,累计80学时视频课程供学员自主选学(详见附件1),参训学员完成不少于30 学时(45 分钟/学时)课程学习及其他学习任务方可获得证书。

四、培训时间

2021531日启动,2021 731日结束,学习时长为2个月。

五、培训安排

培训依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开展。参训学员在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首页(https://dxs.enetedu.com),点击进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网络培训”,进行在线课程学习(有关学习账号开通事宜待报名信息确认后另行通知)。

培训包括视频课程学习、学习成果撰写、反馈问卷填写三个环节。完成视频课程学习后,需在培训系统中提交一篇不少于 1000 字的学习成果,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认定培训合格后,颁发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监制的结业证书。参训单位可将其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六、培训组织

请各高校接本通知后,及时做好报名组织工作,每所高校限推荐2人参与本次培训,529日前需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在线培训参训人员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Excel格式)及加盖高校学工部门公章的纸质扫描件各1份发送至邮箱:fdyjd@njnu.edu.cn,邮件标题为“网络培训+高校名称”。

联系人:王娟

联系方式:025-85891733

七、经费保障

此次培训经费由省财政专项经费支持,不向学校收取费用。


附件1.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在线培训课程安排

2.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在线培训参训人员汇总表




江苏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南京师范大学)

202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