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心协赴文华小学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1096

       国家的强盛离不开文化的支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重要文化软实力,为中华民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为了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增强小学生的民族文化自豪感,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于5月28日下午前往文华小学对小学生们进行中国文化瑰宝的普及教育志愿活动。文华小学的丁国强校长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华小学三年级的同学们用他们热烈的掌声欢迎着“小老师”们的到来。工商管理学院心协朱西西同学从“四大名著”导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同学们都踊跃地举起了他们的小手。他们单纯渴望的眼神,天真无邪的笑容,让心协的同学们仿佛回到了童年。孩子们带着强烈的好奇心,积极地回应着。为了调动课堂的学习氛围,实行了奖惩制度,答对的同学会获得随机的小礼品,答错的同学表演才艺。课堂上还玩了“击鼓传花”的游戏。开始的时候,同学们还有些害羞腼腆,但在经过了几轮游戏后,他们非常机智,似乎悟出了其中的奥秘,敞开了心扉,逐渐大胆起来。这些同学们也是多才多艺,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跳骑马舞的小姑娘,动感的音乐合着热情的舞姿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大家把文具分发给了同学们。丁校长站在门口,同学们站起来一声“老师再见”,让大家心里充满了不舍和感动。

      文化小学更名前为雁滨小学,是工商管理学院心协对接的志愿服务单位。而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让工商管理学院心协的同学们感受到文华小学同学的热情和多才,也深刻感受到了老师的不易和自豪。青少年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通过亲身传授中国的传统文化不仅使自己备受教育,同时通过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使文华小学的同学们以中国传统文化为荣,为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文化力量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