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科院成功举办“悦见自己——教师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278

1129日下午,学工处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以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水平、增强教职工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为出发点,成功举办“悦见自己——教师心理健康服务”活动,旨在为全体教职工舒缓压力,提供心理疏导与帮助,保障教职工心理健康。

学工处心理教育发展中心设立教师心理疏导室——“知心坊”,邀请南通市知名心理专家轮流来校为全校教职工提供心理疏导服务,服务内容包含:心理困惑答疑、压力管理、亲子教育指导、心理危机学生应对等。

活动当天,个体心理咨询室内,南通市知名心理专家、南通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南通大学应用心理学兼职教授罗雪莲在耐心地为老师们逐个进行心理咨询,该服务遵循保密原则。二楼“知心坊”内,心理教育发展中心的老师专门为等候的老师们提供生物反馈、头部按摩、放松训练的体验,给繁忙中的老师释放压力,放松身心。

老师们对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并提出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学工处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将更多地倾听老师们的需求,竭尽所能地做好教师心理服务工作,促进相关工作机制体制的完善。据悉,该活动将长期开展,面向全体教职工提供专题心理讲座、心理咨询、心理测评、减压训练等服务,多渠道优化教师心理素质,以期提升教师们的职业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