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科院成功举办2019级心协骨干、心理委员培训班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317

20191291230分,学工处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在求新楼报告厅举办“2019级心理委员、心协骨干培训班”讲座。本次活动由南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主任、南通市心理学会大中专委会副秘书长赵霞主讲,学工处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玲主持。

赵霞主任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以“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和技巧”为主题的讲座。赵主任分别从心理健康工作,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及具体工作这三个方面为我们的心理委员和心协骨干进行了讲解。在生活中,作为心理委员、心协骨干我们要及时关注班级、宿舍同学的心理状况,对心理有困惑的同学进行耐心开导,告之求助渠道,并协助求救。如果身边的同学出现了心理困扰,最好的安慰就是你的陪伴,给他一个可倾诉的对象。与此同时,作为帮助者的我们,也要做好自我保护。

通过此次讲座,各位心理委员和心协骨干都收获颇丰。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能够成为快乐的助人自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