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五届心理手语操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778

1211日下午,“坚韧之美 你我同行”——学校第十五届心理手语操大赛在立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马建明、柯晓扬、张跃群,南通市知名心理专家罗雪莲、戴伟华、施佳佳、莫朝霞,江苏省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江和新,企业代表,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心理辅导站站长以及来自学工处、宣传部、学生代表等共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学校党委书记马建明为校外心理专家团队成员颁发聘书,江苏省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江和新向我校颁授“江苏省心理咨询行业职业心理专业委员会”铜牌。另外,学工处心理教育发展中心接受企业代表捐赠团体心理辅导工具箱等设备。

本届心理手语操大赛的主题为“坚韧之美 你我同行”,同学们用手演绎心灵,用肢体语言诠释坚韧之美,淋漓尽致地表达了这一主题。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精彩演绎《我和我的祖国》,在刚劲有力的手语动作、灵动活泼的舞蹈中,传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工商管理学院精彩演绎《追梦赤子心》,整齐划一的动作,行云流水般的队形变化中添加少数民族元素,用心展现青春活力,寄托青春之梦;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立足学校“立德立心立行——为大国工匠奠基”的品牌建设成果,将心理教育与学生的专业教育相融合,以真挚感人的表演另全场师生为之动容,完美演绎作品《没有什么不同》,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在歌曲《追梦赤子心》中演绎梦想与希望的主题,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朝气和民族之间厚重的中华情;国际教育学院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孟加拉国、越南和乌兹别克斯坦6个国家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跨文化的艺术作品《Flash Light》,充满希望和正能量;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用内在的呼声“我爱你中国”演绎作品《我爱你中国》,以恢弘的气势,高涨的爱国热情,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江苏省心理咨询行业协会江会长为一等奖获奖学院颁奖。

我校心理手语操大赛历经十五届,成为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教育的重要平台。本届心理手语操大赛自11月初拉开序幕,全体新生班级均参加了各二级学院组织的预赛,最终由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和国际教育学院选送的6个班级参加全校的总决赛。通过手语操,同学们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传递了相互间的关爱与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