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新起点 心适应”2023级新生入学心理适应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07   浏览次数:20

     为了更好地帮助2023级新生适应新环境、开启大学新生活,9月17日,学生工作处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面向全体新生和家长们举办新起点 “心”适应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全体2023级新生及家长参加活动。本次讲座由南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任赵霞副教授主讲,学工处副处长陈敏主持。

     赵主任以“新起点 ‘心’适应”为主题,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大学学习生活的变与不变,随后她用渊博的专业学识和大量鲜活的案例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大学期间的适应与规划,结合丰富的专业实践,她与同学们分享了构建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和谐的人际关系等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的有效方法。最后,从学校、家长、学生三个层面,就以生为本、畅通渠道、有效沟通等方面作了详细阐释,有利于家校共育,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讲座累计约4000人次在线聆听,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心”征程,点亮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