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生心理骨干作风建设与素养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骨干核心素养、服务意识和能力,更好地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主观能动性,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学生心理骨干队伍,111晚上630分,学工处在立德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心理骨干作风建设与素养提升培训班,南通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副主任、南通首批高水平学生心理辅导专家团成员、小海中学高级教师杨宇红应邀作《守护心灵,相伴成长》专题讲座,全体心理教育发展中心老师、心理委员、心理协会骨干、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学习委员参加,讲座由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玲主持。

座开始,杨主任从暖身小游戏爱之协奏曲开场,结合视频、分享等多样化形式,让同学们充分体验,杨主任运用丰富的从业经验和大量鲜活的案例,从心理骨干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工作原则、应具备的素质等方面,就心理育人互助工作作了全方位解读,最后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处理负面情绪、保持快乐的小技巧等,对于提升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能力,以及帮助学生科学、有效地开展朋辈互助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获益匪浅,他们将明确角色定位,以更好地状态自助助人,为促进全校同学的健康成长共享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