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助人自助——浅谈心理骨干工作的艺术”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16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骨干责任担当意识综合素养,充分发挥朋辈育人的功能,11月8日中午12点30,学工处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在立德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心理骨干作风建设与素养提升培训班。学工处心理教育发展中心林琳老师为全体同学作《助人自助——浅谈心理骨干工作的艺术》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林琳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做十巧手健康操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林老师先阐释了心理骨干这支队伍的重要性,从内容上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模式,从结构上改善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力量配置,以及朋辈辅导的独特优势,结合岗位职责,活动重在“组织”,谈心重在“倾听”,干预重在“报告”,接着,结合寓言故事、学生案例等,跟大家分享了心理健康的标准与咨询过程,最后,结合现场演练,跟大家分享了如何通过倾听、尊重、真诚、共情、无条件积极关注等技术与同学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以同学为中心,不断提升自己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和素养,真正助人自助,不断筑牢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