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 第十九届心理手语操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138

近日,“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学校第十九届心理手语操大赛在立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丁建华、学工处处长徐亚云、团委副书记胡慧伊、后勤与保卫处副处长沈春辉、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美娟、素质教育部顾玉芝老师,学工处负责同志,全体心理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心理手语操大赛的主题是“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旨在引导大学生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环境,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以阳光心态、强健体魄,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大赛在青春激昂的舞蹈《舞动青春》中拉开了帷幕,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带来了手语操《少年中国说》,英姿飒爽,气势恢宏;工商管理学院带来了手语操《如愿》,整齐划一的动作和灵活多变的队形,用心展现青春活力,寄托青春之梦;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带来了《夜空中最亮的星》,生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胸怀梦想与脚踏实地,将心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带来了《落在生命里的光》,将心理剧与手语相结合,再现了生命蜕变的历程;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带来了《少年中国说》,热血男儿们坚强中透着温暖,用刚毅坚强的表情、刚劲有力的手语动作以及流畅威武的武术表演,精彩演绎少年之梦,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工商管理学院、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丁建华对心理手语操节目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大赛同学们用手语演绎心灵,用肢体语言诠释自强自信,增强了团体凝聚力,传递了关爱,展现了深厚的家国情怀。

心理手语操大赛历经十九届,成为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教育的重要平台。本届心理手语操大赛自11月初拉开序幕,全体新生班级均参加了各二级学院组织的预赛,最终由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选送的5支队伍参加全校的总决赛。通过手语操,同学们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传递了相互间的关爱与感恩。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丁建华讲话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少年中国说》


工商管理学院《如愿》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夜空中最亮的星》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落在生命里的光》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少年中国说》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