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工作艺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13

31119点,学工处邀请福建中医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丁闽江副教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作《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工作艺术》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处全体老师、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宿舍长、心理委员、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心理协会成员以及宿舍管理员等1万余名师生在线收看直播。讲座由学工处副处长陈敏主持。

丁主任从一项调查数据引出宿舍心理信息员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基本常识、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角色定位三个方面,通过互动区实时互动,全方位解读宿舍心理信息员朋辈工作的要求和方法,引导同学们运用爱、温暖、陪伴与支持,做一个积极、阳光的人,自助助人。最后,丁主任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做心理放松操,关爱自我。本次报告内容详实,操作性强,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有助于我校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织密学校、学院、班级、宿舍、个体“五级”心理危机预警防控网络,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主观能动性,帮助学生科学、有效舒缓心理压力。

此次讲座拉开了我校“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的帷幕,后继还将开展心理游艺会、校园广场测试与咨询等系列活动,持续深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图文/学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