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3.20心理健康教育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23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教体艺〔2023〕1号)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践行“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3月20日下午14点,我校“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节开幕,学工处处长徐亚云、副处长陈敏,心理教育发展中心老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学工处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承办。

启动仪式在欢快的舞蹈《batter up》中开始,现场同学们一起舞动,氛围十分热烈,接着,学工处副处长陈敏宣读了我校3·20心理健康节活动方案,学生代表药管3232李雨遥发言,最后,学工处处长徐亚云宣布我校3·20心理健康节开幕,他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全体同学能够认真投入到学校开展的各项心理活动中,强身健体,修炼心境,做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工商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承办的心理游园会火热开始,现场设置了抖掉不开心、投个壶壶、摸石头过河、石膏娃娃、扎破烦恼、知识冲浪、套个圈圈、解忧杂货铺等8项活动打卡点,同学们从入口处领取集章卡,全部打卡结束后在出口处领取精美礼品一份,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有利于营造关爱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图/文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