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智强教授莅临我校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设学术讲座
发布人:刘奎奎  发布时间:2018-03-13   动态浏览次数:952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设毕业设计学术讲座

38日下午,孙智强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毕业设计选题定位与表现》的学术讲座。届时,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孙教授是高级工艺美术师,现为南京艺术学院研究员、教授加拿大皇家艺术学院中国学院院长;兼任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中国总部执行顾问、江苏地区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常务委员等职务。同时,受聘担任国际广告大奖 “艾菲奖、中国广告行业最高级别奖项——“长城奖黄河奖以及中国之星暨国家包装设计大奖的评委等。孙教授多年潜心从事品牌策略、创意、艺术传播等方面的教学、设计和研究工作,成果颇丰。

讲座中,孙智强教授从毕业设计内容出发,着重带大家赏析了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近五年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系统全面地解析了与毕业设计相关的问题,将科院毕业设计跨专业、融联合、重应用、精策略的特点进行充分的讲解。孙教授还指出毕业设计课题要从调研、设计、实习、展览四个方面展开,并强调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应该建立将作业转化为作品,将作品转化为产品,将产品转化为商品的意识,进行主动营销、服务社会。讲座结束后,孙智强教授和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及建议。

孙智强教授的此次来访,对我校艺术设计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使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对于毕业设计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与感悟,并深刻认识到毕业设计融入产学研过程的重要性。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