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关于开展我校第三届信息化教学(微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3732来源:

各学院:

为提升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信息技术在高等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推进数字化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经研究,决定于10-11月份举办我校第三届信息化教学(微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项要求

  本赛项重点考察教师针对特定教学任务,充分、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进行教学设计和实际教学,并将教学的过程制作成为学习资源的能力。

  1、参赛作品应是以先进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为指导,以使学生自主学习达到最佳效果为目标,经过精心的信息化教学设计,以视频、动画等形式记录或展示教师围绕某个(某些)知识点(技能点)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

  2、选择某门课程中有一定关联的重点或难点制作成单个时长5-10分钟的3个微课,作为一件作品参赛。已用于实际教学,学生学习效果突出。

二、参赛要求

  1、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参赛,参赛教师应是学校在职教师。可以个人或教学团队的名义报名。以教学团队名义报名的,团队成员须为本校在职教师,成员不超过3人,视频主讲教师为第一完成人。每位教师限参加一件作品。

   2、参赛作品的具体音视频技术指标要求为:视频压缩采用H.264(MPEG-4 Part10:profile=main,level=3.0)编码方式,动态码流的最高码率不高于2500Kbps,最低码率不得低于1024Kbps,帧率为25fps,分辨率不低于720×576(4:3)或1024×576(16:9),音频采样率48KHz,码流率128Kbps(恒定)。

  3、每个参赛作品须提交以下参赛材料:微课作品(MP4格式)、报名表电子稿(WORD格式)、教案(WORD格式及PDF格式各一份)、课件(PPT文件及相关资源)。

  4、参赛作品应是参赛教师原创,资料引用应注明出处,没有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出现问题由参赛者承担责任。

三、报名与时间

各学院务必认真组织、集中力量、挑选选题、重点打造优秀作品。各学院参赛老师不少于3人,重点专业参赛老师不少于1人,对参赛的教师人数上不封顶,鼓励老师积极参赛。

各学院请于2017年11月20日前,将参赛材料(含视频)统一汇总,发教务处荣梅娟老师电子邮箱270009920@qq.com

四、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单项奖和团体奖。单项奖按比赛项目分别设奖,一等奖占参赛总数的10%,二等奖占参赛总数的20%,三等奖占参赛总数的30%;团体奖设最佳组织奖两名获奖老师颁发奖励证书。获奖老师优先推荐参加省、市微课比赛。

、其他事宜

1、院校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微课比赛作为提高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广泛发动教师积极参与,积极为教师参赛创造条件,真正推选出优秀作品参赛。

2、每位参赛教师提交参赛作品数量限为1件。已获得过全国、全省高校微课比赛各等级奖项的作品不得重复参赛。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

3、教务处根据各学院老师参赛率与获奖率组织评选组织奖,同时也是各学院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附:南通科院第三届信息化教学(微课)比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17年9月18日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地址:南通市青年东路148号
联系电话:0513-81050552 邮箱:ntacyl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