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市政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9-12-21| 浏览次数:6586来源:

市政工程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面向市政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类别,能够从事市政工程施工、市政工程管理、市政工程计量与计价、市政工程监理与质量检测等岗位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主要开设于土建类专业为特色的院校,为市政施工项目专门配套服务。

专业核心能力:园林工程分项目施工与管理能力、园林绿地管理与养护能力、园林工程招投标与预决算能力、景观工程施工与管理能力等。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市政工程企事业单位、建设管理等部门,培养具有较强的市政工程施工图绘制、施工测量、组织施工、设施养护与维护等专业应用能力,从事市政工程施工、市政工程管理、市政工程计量与计价、市政工程监理与质量检测等岗位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师资力量本专业现有校内专任教师12名,专任教师副高以上职称比例占45%,博士2名、硕士以上学位比例占88%,双师结构比例占98%;聘请行业企业兼职(兼课)教师8人,市“226第二、第三层次培养对象3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市级名师2人、市优秀科技工作者2人、南通市知名专家库专家2人、省科技特派员2人、院教师创新团队1个、1个市级科技平台。

实训条件园林工程实训室、模型制作实训室、园林工程机具室、画室等校内实训室;校内实训中心——园林工程实训场;本专业与城市绿谷、崇明玲珑源、上房园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等10多个校外实训基地保持长期的校企合作。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地址:南通市青年东路148号
联系电话:0513-81050552 邮箱:ntacyl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