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副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在职自学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01   浏览次数:84

各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根据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文件(通委组发〔2016〕2号)精神,切实推进领导干部在职自学和自我教育,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思想境界、知识水平和工作本领,现对2016年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开展在职自学提出如下要求: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在职自学,不断提高各级干部领导科学发展、驾驭复杂局面、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队伍,为学院更高更快发展以及示范院校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学习内容

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使讲话精神成为工作的根本遵循;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协调推进”的理性自觉;领会关于“两个率先”光荣使命的论述,增强不辱使命的发展信心;领会关于“建设新江苏”最新定位的论述,增强谱写新篇章的历史责任;领会关于“五个迈上新台阶”重点任务的论述,增强勇攀新高的进取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三、学习方式

1、组织学习。副处级以上干部根据年度重点学习内容,积极参加组织安排的各类学习讲坛、专题讲座、中心组学习以及其他学习研讨活动,不断强化对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学习研究。

2、在职自学。加强和改进个人自学,把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作为加强学习的基本途径,发扬勤奋刻苦的精神,坚持每天自学不少于1小时(或每周半天以上),每年至少撰写1篇学习心得和2篇调研报告。使用发放的理论学习笔记本进行学习记录(不得与会议、工作记录本混用)。

3、自主选学。根据自身对新知识、新技能、新信息的个性化需求,登录“江苏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网址:www.jsce.gov.cn;用户名:本人姓名;密码:888888,登陆后可更改密码),自主选择培训项目和培训内容。全年在线学习的总学时数不得少于50学时。其中,必修课程学时数不得少于10学时。

四、组织领导

1、要高度重视。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院、系中心组学习和副处以上干部在职自学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学院及本系、本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效果。

2、要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带头钻研经典著作,带头开展课题研究,争当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领导干部。每名副处级以上干部都要制订个人年度在职自学计划,明确年度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和学习进度。学院将在3月中旬对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的个人自学计划进行抽查。

3、要加强督查。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负责抓好领导干部在职自学的指导和督查工作,定期检查学习笔记,定期组织学习交流活动,切实提高学习质量。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年终述学制度,实行述学与述职相结合,把理论素养和学习能力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年底,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将对副处级领导干部在职自学情况进行点名抽查,并对优秀学习笔记、调研文章进行表彰。

各党总支要根据通知精神,结合辖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16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