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27   浏览次数:30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和部署,5月5日下午,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并部署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朱千波作活动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院长万健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党总支委员、组织员和各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朱千波在讲话中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为我们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站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增强开展“两学一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两学一做”作为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关键举措,认真对待、深入实践;要从为建设“特色鲜明、省内领先、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的示范性院校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出发,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朱千波强调,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的要求是在四个方面取得新成效,即: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署,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办学宗旨,以党员标准严格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努力解决党员队伍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取得新成效;在拓展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学院基层延伸上取得新成效;在实施强基固本工程,推动我院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取得新成效;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上取得新成效。
朱千波要求,全院上下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举措,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到位。他强调,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开展好,全力以赴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化水平,奋力把学院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万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院长万健要求各党总支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党总支要组织力量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摸清辖区内党员队伍思想作风状况,掌握基层组织运行情况;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的书记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中,机关党总支书记徐秀银、机电系党总支书记刘勇兰、机关党总支第四支部书记高一明、信息工程系软件技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琳琳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