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孔力媛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598

6月7日,校党委召开全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省委教育工委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党委书记朱千波作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万健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朱千波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牢牢抓住“学”这个基础、“做”这个关键,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问题导向,结合学校确定的各项重点推进项目,真查实改,突出领导带头、层层示范,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普遍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规范,党员先锋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有力夯实。

朱千波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这是党内学习教育从集中性向经常性开展转变的关键时间节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举措,是我校建设高水平示范性高职院校的重要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发挥中坚力量,把各级党组织建好建强,把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骨干队伍建强建优,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推动优质校建设为契机,推动学校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朱千波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以“学、做、改”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在“学”上深化拓展,要突出重点学、创新模式学、结合实际学,持续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坚持“做”上聚力用劲,在服务中心工作上求实效,在“双抓双促”活动中见行动,争做合格党员上下真功;坚持在“改”上精准发力,要深入细致查问题、分类施策抓整改、标本兼治立规矩,特别是要在二级学院层面落实好党政共同负责制,在教研室层面发挥好我校按教研室(专业)设置党支部的优势,实现“教书”和“育人”深度融合,更好地推动专业改革发展、服务学生成长。

朱千波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层层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分类指导,激发基层活力,形成工作特色,同时要防止搞形式主义、摆“花架子”,确保学习教育不空不虚不偏;要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激励作用,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以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及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万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就我校落实“两学一做”学校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总体要求,理清工作思路,结合实际,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制定具体措施,突出本单位学习教育特色。二要抓住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好“双抓双促”活动、有序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好主题党日制度,并与各学院、部门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保证学习深入、活动常态、成效突出。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务求取得实效。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立行立改,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基层党组织代表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顾绘、工商管理学院会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菊梅分别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做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朱千波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万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