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两委”委员推荐暨代表选举工作会议
发布人:孔力媛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541


9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两委”委员推荐暨代表选举工作会议。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马建明就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进行员部署,并对“两委”委员推荐、代表选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党代会筹备办公室各组组长,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顾卫兵主持。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高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的工作安排和中共南通市委的具体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校党委决定9月28-29日召开我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

马建明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全党上下喜迎十九大,校领导班子刚刚调整,学校事业处于新起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各级党组织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因此,做好大会前期的各项筹备工作,直接关系到大会的成功与否。

马建明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召开本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他说,召开好本次党代会,是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需要,是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是加强和谐校园建设的需要。

马建明书记强调,本次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查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校党委和纪委班子。因此,党代会筹备工作要重点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严格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要按时保质完成好“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要搞好舆论宣传,为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昂扬奋进、团结向上的校园氛围。

马建明书记要求在大会筹备工作中,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这次党代会开成团结和谐的大会、开拓奋进的大会、成功胜利的大会,把我校的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马建明书记最后还就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程序和条件要求进行了具体阐述,并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我校“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工作,要结合上级要求和我校实际,做到坚持干部队伍“四化”的方针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做到坚持从实际工作需要出发统筹考虑推荐“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做到坚持优化结构和增强领导班子战斗力的原则推荐“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会上,党委副书记顾卫兵对贯彻好会议精神,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吃透精神,充分把握上级党组织对校领导班子建设新精神,以及对党代会各项重点任务的要求;二要统一思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细致做工作、从严从实抓风气,确保党代会取得成功;三要严格要求,要按照政策、程序要求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党代会各个环节规范、有序;四要统筹安排,各工作组要相互配合,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协调好党代会与学校开学、迎新生等其他工作的关系,做到党代会与常规工作两不误。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戴陈还就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中相关工作作了说明。

  党委书记马建明讲话

  党委副书记顾卫兵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戴陈就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中相关工作作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