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度党建暨思政研究项目申报及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孔力媛  发布时间:2016-03-30   浏览次数:72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研究能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会决定开展2016年度院思政研究项目的申报及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根据中央关于党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要求,围绕职业教育以及我校当前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鼓励学校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者积极开展思政工作研究,以增强研究的针对性为前提,以成果的实践运用为导向,形成有一定理论深度和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二、项目类别、资助额度、研究期限及拟立项数

本年度校思政研究项目分为两大类,具体是:

1.重点项目:每项资助经费4,000元,课题研究期限为1年,拟立5项。

2.一般项目:每项资助经费2,000元,课题研究期限为1年,拟立10项。

三、申报条件

1.申请人原则上限我校两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共青团干部、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其他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者。申请人要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实施。

2.每位申请人限主持一项课题。

四、申报方法

1.申请人可依照或参考《2016年度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思政研究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中的选题进行申报。

2.所有申报材料的提交须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进行,学校党建暨思政研究会不受理申请人个人提交的申报材料。

3.所有申报材料必须在2016410日前完成提交,逾期提交的申报材料我会不予受理。

4.各基层党组织须指派专人于申报截止时间前将本单位全部申报材料的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两份,由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印章,送交我会秘书处(地址:立德楼415室,联系人:冯凯敏,电话:81050686),并将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ntnyxcb@163.com邮件主题栏请标明2016年度思政研究项目申报”字样。

五、立项评审、经费拨付、中期检查与结题要求

1.我会将于20164月中旬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全部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及时公布审核立项结果,下发立项通知书。

2.项目经费(含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立项时一次性全额拨付。经费使用办法另行公布。

3.我会将以一定形式对所有立项课题进行中期检查。

4.本次立项课题的结题时间为2017331。申请结题时须递交制作规范的《课题研究报告》(A4纸打印,并按通用格式装订),并公开发表与立项课题主旨吻合的学术论文1(要求标明课题名称及项目编号)。凡未能提交合格研究报告及学术论文者,不予结题,并暂停下一年度校思政研究项目的申报资格。

附件1:课题指南

附件2:2016年度党建暨思政研究项目申请书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党建暨思政工作研究会

2016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