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建暨思政研究课题申报及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孔力媛  发布时间:2017-04-03   浏览次数:59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现就2017年度学校党建暨思政研究课题申报及立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根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建、宣传思想、从严治党等工作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职业教育发展、人才培养中心环节以及我校当前教育教学改革的现状,坚持问题导向、对策研究,贴近学校、贴近师生、贴近实际,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形成一批针对性应用性强、具有理论创新水平和实践推广意义的研究成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参考。

二、课题类别、资助额度、研究期限及拟立项数

本年度校思政研究课题分为两类,具体是:

1.重点课题:每项资助经费10000元,课题研究期限为1年半,拟立5项。

重点课题应具有一定的建设基础,能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紧密立足实践,贴近实践,结合团队和自身工作特点,做到有理论、能落地、见实效,项目具有可操作性和借鉴推广价值,促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打造品牌形成特色。

2.一般课题:每项资助经费2,000元,课题研究期限为1年,拟立15项。

三、申报条件

1.申请人限我校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者(含党政干部、两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共青团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和教职员工。申请人要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真正承担课题的实施。课题组成员构成要科学合理,便于项目的实施和推进。

2.每位申请人限主持一项课题。

3.已经完成了2016年度的党建暨思政研究课题。

四、申报方法

1.申请人可依照或参考《南通科技职业学院2017年度党建暨思政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中的选题进行申报。

2.所有申报材料的提交须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进行,学校党建暨思政研究会不受理申请人个人提交的申报材料。

3.所有申报材料必须在2017414(周五)前完成提交,各基层党组织须指派专人于申报截止时间前将本单位全部申报材料的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两份,由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签字并盖章,送交我会秘书处(地址:立德楼415室,联系人:赵艳,电话:81050686),电子材料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ntnyxcb@163.com,邮件主题栏请标明“2017年度思政研究课题申报”字样。

五、立项评审、经费拨付、中期检查与结题要求

1.我会将于4月下旬前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全部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及时公示审核立项结果、下发立项通知书。

2.为扶持、鼓励青年教师参加课题项目,中级职称(含)以下人员课题立项比例不少于总立项数的20%

3.入围课题可享受学校科研奖励政策,课题经费使用参照学校科研经费使用办法。

4.我会将以一定形式对所有立项课题进行中期检查。

5.本次立项课题的结题时间分别为201843020181030。申请结题时须递交结项审批书和研究成果。

重点项目至少要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与立项课题主旨吻合的学术论文1(要求标明课题名称及项目编号),项目的验收还有示范推进会、汇报展示、查看台帐等环节。

一般项目至少要公开发表论文1篇。凡未能按要求完成研究任务的不予结题并暂停下一年度校思政研究课题的申报资格。

附件1:2017年度党建暨思政研究课题指南.doc

附件2:2017年度党建暨思政研究课题申请书.doc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党建暨思政工作研究会

                                    201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