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踏寻先辈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杨献娟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16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11月24日下午,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踏寻先辈足迹,汲取奋进力量”红色基地现场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师生赴陆洪小镇参观刘瑞龙同志故居和毛泽东塑像收藏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刘瑞龙同志是党在南通地区早期创始人之一,与我校有着深刻历史渊源。在故居纪念馆中,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刘瑞龙同志童年及少年时代生活学习的往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是刘瑞龙同志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写照。随后,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昶给学院全体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详细讲解了红色基因的主要内容和背后的含义,引导全体党员教师在踏寻先辈足迹中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不怕苦不怕死的革命精神,高度自觉严格执行革命纪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毛泽东塑像收藏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由环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燕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大家仔细参观了数百件馆藏的作品,一件件瓷器、一幅幅油画,仿佛把大家带回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丰富,心灵得到了净化,灵魂得到升华,精神得到振奋,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上,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图文/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