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分党校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人:杨献娟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根据党校工作安排,工商管理学院分党校于11月8日至11月22日开展了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期党校共15位学员参加。

校党政办主任濮海坤作了《争做时代好青年,书写青春奋斗答卷》专题党课。他从“追随理想之光”、“扛起青春责任”、“经受风雨洗礼”、“嘹亮奋斗号角”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并激励大家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智水作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做时代好青年》主题党课。他从“如何做新时代好青年”的角度出发,深入阐述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内涵,并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跑中跑出好成绩。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顾美君和党总支副书记孙海荣分别作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端正入党动机的专题党课。顾美君以毛泽东同志的诗词为主线,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史,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毛泽东同志深厚的爱国情怀、深沉的忧患意识、勇敢的责任担当、顽强的奋斗精神、积极的乐观心态和崇高的政治理想。孙海荣为学员分析了多样的入党动机及成因,探讨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途径和方法,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志存高远,涵养品格,立足专业,练就本领,挺膺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党总支组织员周晋婷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修订)》。最后,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电影《血色湘江》,并进行了交流。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采取了“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观影+自学”“交流研讨+撰写体会”的授课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调动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提升了培训效果。(图/文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