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分党校开展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系列培训
发布人:杨献娟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171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政治思想觉悟,加强党性锤炼,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于112日至1115日开展了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系列培训,2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活动主要围绕端正入党动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精神、中国式现代化与青年的担当使命以及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内容开展,通过专题讲座、集中自学、实践教育等形式,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

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琳作了《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专题讲座。主要从对党的认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党的知识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注重专业学习,率先垂范;加强实践,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

校关工委成员顾卫兵作了《中国精神》专题讲座。主要围绕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抗战精神等中国精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百年间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顾卫兵还结合南通实业家张謇先生的张謇精神,希望同学们要把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才智奉献给祖国,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理想。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敏敏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青年的使命担当》这一主题,分别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从四重维度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三重来源以及中国式现代化与青年的使命担当这五个方面进行讨论学习,重点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与青年的使命担当之间的重要关系与深刻内涵,叮嘱青年学生要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流砥柱和推动者。

肖依对《中共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修订)》做了详细解读,针对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五个环节逐一进行解读,让积极分子明确了党员发展的流程和相关要求以及明确自身职责。

培训期间,园景学院分党校还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南通博物苑、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观看了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功勋》,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形式提升培训效果。图/文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