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校镇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杨献娟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16

11月3日,工商管理学院与如皋市江安镇人民政府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暨“党建引领聚合力,校镇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季红、如皋市江安镇党委书记王鹏、党委副书记、镇长申燃、党委副书记唐晓星和党委副书记吴为出席本次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江安镇党委书记王鹏在致辞中向南通科院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安镇的基本情况,表示工商管理学院的到来将为“四宜古镇,五彩江安”的全面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共同打造南通乃至江苏首屈一指的旅游片区。方季红校长详细介绍了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校史和专业,她提到,当前,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高职院校党建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拉开与江安镇战略合作的序幕,并将合作落到实处。随后,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

此次共建活动由江安镇党委牵头协调组织,以江安镇红色文化遗迹为主阵地,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前往参观了火种广场和如皋红军小学,校长李红祥现场给大家作了专题讲解。随后,全体党员瞻仰了红十四军建军纪念碑,方季红校长和唐晓星副书记现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党课。

方季红要求大家一是坚持“学”字为先,深刻学习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二是坚持“实”字为要,要有面对困难,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激发攻坚有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责任担当;三是坚持“干”字为本,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不言弃。

唐晓星给大家讲授了红十四军的成立背景和战斗概况,着重讲了“汤家战斗”的艰辛过程和重要意义。(图/文 工商管理学院)  

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现场合影  

校长方季红上党课  

江安镇党委副书记唐晓星上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江安镇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建军纪念碑园合影  

参观红军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