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携手社区开展“童心敬老 情暖重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杨献娟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14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3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关工委携手果园社区、南通市洪闸小学,在南通市崇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童心敬老 情暖重阳”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关工委委员毛兰英、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朱荣、田晓雪和5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崇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总队的志愿者为现场小朋友们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讲解了重阳节的传统习俗,带领同学们诵读了重阳节相关的经典诗词。接着志愿者介绍了重阳糕的具体制作流程,毛兰英奶奶和党员师生带领孩子们现场制作重阳糕,搓团、装模、脱模……同学们按照流程一步步用心制作重阳糕,以此表达对长辈的感恩与敬意。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传统节日的来历、习俗和意义,更进一步将校园党建与社区文化建设相结合以重阳节为契机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图/文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