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观邮展 跟党走”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杨献娟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14

9月23日,已85岁高龄的老党员、我校56届校友陆永其在崇川区虹桥街道新东社区举办《一代伟人---毛主席诞辰130周年邮展》。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关工委“青春远航”志愿服务分队成员参观邮展,走进红色年代,重温伟人风采,学习伟人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此次红色邮展是陆永其的第6次个人专题邮展,邮展以时间为轴线,14框600多枚邮票展现伟人一生,包含走出韶山、井冈星火、长征胜利、延安岁月、抗日救国、决战千里、开国大典、立国之战、励精图治、共铸辉煌、探索前进、榜样力量共12个篇章。观展过程中,师生代表聆听陆老讲解,在一枚枚邮票中寻找伟人为中华民族矢志不渝、奋斗终身的答案。

现场除了邮票外,还展出了500多枚毛主席纪念章、毛主席著作及亲友著作、共和国将军书法作品等红色藏品。观展中,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伟人毛泽东》等视频。

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费志军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师生真切回顾伟大领袖毛泽东的生平事迹,更加深入地了解毛主席的崇高品质和人格魅力,希望他们能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图文/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观看《伟人毛泽东》等影像

师生参观邮展

阅读毛泽东著作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