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园景学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段鑫星教授为师生作“绿傲讲坛”首场在线报告

时间:2020-05-09来源: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点击:4138

   5月8日晚,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美国杨伯翰大学心理学访问学者、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段鑫星教授线上讲授《疫情管理常态化背景下学生情绪自助策略》。本次报告是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绿傲讲坛开坛第一讲,报告由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兵主持,全院1200余名师生同时在线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段教授针对目前后疫情时代的现状,分别从疫情后的情绪变化与管理、疫情后的常见行为及调节、疫情后的常见九种心理状态和调节、疫情后心理自助的三个视角(正向视角、优势视角、辩证视角),帮助同学梳理后疫情时代高校师生的心理平衡被打破和情绪管理等方面容易发生的一系列问题,并从源头分析不良情绪的原因和破解方法,对后疫情时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讲座内容丰富,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实用有效,可以帮助学院师生主动觉察疫情中的各种情绪变化,同时通过学习心理学相关知识,汲取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丰富疫情中的文化生活,助力自我成长。

    绿傲讲坛是园景学院育人品牌“绿傲工程”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旨在深入践行学校“立德.立心.立行”育人理念,培养学生成为一个有德行的人,成为一个具有工匠精神的人,做绿色的事,干出一番绿色事业,成为一个让学校引以为傲的人。学院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启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用“心”抗“疫”,为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调适心理和疏导情绪发挥有力的促进作用。(图/文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