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我校举办《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策略》专题培训

时间:2021-10-15来源:学工处点击:1435

为切实加强我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危机处理能力,10月13日下午2:00,学生工作处在求新楼报告厅举办《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策略》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南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任赵霞主讲,各学院分管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学工处副处长陈敏主持。

培训中,赵主任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危机识别以及心理危机干预要点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阐释了什么是心理危机,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学生以及出现心理危机如何干预等。从“日常干预怎么做”、“急性应激障碍怎么办”、“带病就读怎么跟”、“出现危机做什么”等方面帮助一线辅导员和班主任介绍具体工作流程和工作技巧。

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紧贴工作实际,从概念到案例,深入浅出,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对理解学生危机状态、鉴别危机学生、科学处理危机事件等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图文/学工处)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