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时间:2022-03-24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2512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部分地区成暴发态势。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出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的号召。为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校园防疫攻坚战,最大限度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健康,现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服务防控大局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及时汲取各地、各校的经验教训,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落实防控要求,对责任范围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风险点做到心里有数、防范有招、组织有序。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守好校园、师生,控好心态、事态。

二、带头强化责任担当,模范带动工作落实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落实落细防疫任务,夯实筑牢基层防控阵地,确保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要求一贯到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率先垂范,主动把责任扛起来、把身份亮出来,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危难之处显身手、急难险重看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建立“攻坚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责任区”,广大党员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切实提高快反和应急能力,关键时刻敢于亮剑,哪里需要就果断冲上去,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组织员”“监督员”“守门员”“引导员”,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三、带头加强宣传教育,切实维护和谐稳定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通过党报党刊和学校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了解疫情形势、掌握防控要求和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并积极向身边师生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和政策,做到有条不紊、理性应对,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凝聚起防疫抗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向心力和正能量。各基层党组织要注重发现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积极宣传典型做法和感人事迹,营造不畏困难、勇于胜利的抗疫氛围,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疫情考验忠诚,行动彰显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一线走在前、作表率,敢于担当、奋勇争先,坚决当好团结带领师生抗击疫情的“排头兵”,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打好疫情防控的硬仗,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中共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4日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