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我校迎接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7-11来源:宣传部点击:1644

     

        711日下午,省教育厅地方属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一行4人对我校实验室安全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考察,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指导。

方季红校长、柯晓扬副校长及教务处、后保处、环生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会,方季红校长向专家组介绍学校概况,柯晓扬副校长作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汇报。

方季红校长向专家组介绍学校概况

柯晓扬副校长作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汇报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危化品仓库、基础化学、分析化学、环境监测、食品检验、高效液相色谱等实验室以及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实训中心的机械加工、汽车等实训室。专家组对实验室安全制度、操作规程、安全标识、消防器材、安保设施、试剂保管存放、使用台账、环境卫生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考察。


专家指导工作

    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考察后反馈认为,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日常管理规范有序,资金保障有力,措施扎实可行。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开展实验室准入制度、丰富的实验室安全培训、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全面落实实验安全责任的做法。最后,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安全检查闭环管理、危化品的管控细节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建议。

专家组查阅资料

      方季红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热心指导表示感谢,她说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积极落实整改举措,提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文/教务处)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