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报

工商管理学院“行·远”实践团走进南通启东开展电商助农活动

时间:2022-07-22来源:工商管理学院点击:13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悟推进乡村振兴的意义、探索和思考如何将自己的所学融入到推进家乡乡村振兴工作中去。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莹带领“行·远”师生电商助农实践团赴江苏启东王鲍镇,开展以“暖心服务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深入走访农户,开展问卷调查,充分了解农产品销售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当地农户对于电商兴农的认知程度。随后,团队成员与全国劳模倪忠辉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启东特色农产品“四青作物”的情况、讨论电商直播带货对当地农产品的作用。同时,在全国劳模倪忠辉的陪同下,团队成员前往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亲身体验了玉米采摘、除草浇水等农作物栽培环节。

  

为了帮助农户解决物流费用高、缺少正规电商销售渠道和平台等问题。在专业老师的帮助下,团队成员与中国邮政启东分公司取得联系,借助中国邮政电商平台、中国邮政快递服务以电商直播带货的营销形式,以“四青作物”作为卖点,在邮乐网、今启优选平台进行农产品直播,并邀请全国劳模倪忠辉进入直播间向观众普及农产品知识。根据后台数据统计,此次直播共吸引2300多人次观看。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助力启东当地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也为我院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提供了机会。希望更多地青年大学生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以如火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图/文 工商管理学院)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