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我校举办新闻业务培训讲座

时间:2022-12-04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1899

12月2日,我校在崇德楼908会议室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邀请南通报业集团资深记者江建华为师生作有关公务摄影的专题培训。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丁建华主持培训会。各部门、各学院新闻通讯员和各新媒体学生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江建华在讲座中,围绕如何做好公务摄影这个主题,从公务摄影常见类型、公务摄影的语言风格、公务摄影的器材准备、公务摄影的实操与注意事项和图片说明的撰写五个方面,结合个人近30年的从业经验和拍摄实践,并通过大量的摄影作品,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针对摄影中容易出现的拍摄失误,江建华还挑选了相关案例进行分析和对比。


丁建华在主持培训时,结合学校宣传工作实际,对今后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增强新闻宣传的时效性,注意新闻稿件撰写的规范性,加强网站和新媒体稿件的审核关,进一步提高学校宣传的质量,为建设高水平高职学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专业性,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的学习不仅掌握了公务摄影的基础知识和技巧,也为今后更好地运用镜头记录学校公务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图文/宣传部)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