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23年辅导员培训班

时间:2023-09-02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516

8月30日至8月31日,我校2023年辅导员培训班在立德楼201举办,学校全体专职辅导员和学工处全体人员参加了集中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汪锋,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丁建华以及学校人事处、学工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党委副书记汪锋就辅导员学习培训和能力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学以明理,提升认知能力;二是要学以思辨,提升思维能力;三是要学以致用,提升实践能力。开班仪式上还向辅导员赠送了理论业务学习读本,全体新老辅导员进行了辅导员宣誓。

本次培训邀请了校内外专家围绕新时代辅导员新使命新任务、网络意识形态与舆情处理、安全教育、传承科院精神、双高建设、学生心理健康等分别作主题讲座,对《辅导员绩效考核办法》进行了解读,围绕征兵、奖助勤贷、宿舍管理、档案管理等日常业务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期间,全体辅导员参观了校史馆。

在结业仪式上,费志军、朱荣、张晓霞、肖依、凡宇等五位辅导员代表分别发言,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熟悉了业务知识,一定把自己学习所获带到今后的辅导员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提升本领,争做新时代优秀辅导员。

代表们发言后,党委副书记汪锋讲话,汪锋从辅导员工作是讲政治的工作,辅导员工作是讲情怀的工作,辅导员工作是历久弥新的工作,辅导员工作是辅导员和学生彼此成就的工作等四个方面与全体辅导员作了一次深入地谈话。最后汪锋为全体辅导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图文/学工处)

党委副书记汪锋讲话

辅导员宣誓

南通大学学工处处长张雪松作专题讲座

市委网信办二级调研员成继唐作舆情业务工作讲座

学校原副校长刘石华作《传承科院精神,做好学生工作》专题讲座

南通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刘风华作《构建新时代高质量平安校园》专题讲座

学校双高办主任,教务处原处长陈建军作《积极融入高水平学校建设》专题讲座

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玲作《全员育心,以心护航》专题讲座

参观校史馆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