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2024 “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江苏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4-04-12来源:对外合作处点击:42

4月10日下午,我校出席“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江苏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南通)——东盟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推进会。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在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汪锋出席活动。

在“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江苏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金尚军、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徐子敏等领导先后发表致辞。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帕坎西发表讲话,为活动的成功举办送上了祝福。

随后,仪式宣布启动“东盟青年通派文化‘探索匠心’之旅”项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彭璐作为我校代表为在场的嘉宾宣介这一项目。发布活动结束后,我校印尼留学生代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舞蹈《Wonderful Indonesia》,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东盟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推进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汪锋代表我校与南通市外经协会等企业签署了南通市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合作备忘录。

会议结束后,我校来自印尼、老挝和东帝汶等东盟国家的留学生还参加了与南通市“走出去”企业的双向交流推荐会。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教育、文化、产业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东盟青年通派文化‘探索匠心’之旅项目是由我校主办,2024年初,项目被列入江苏省“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重点项目,随后最终入选外交部重点项目,项目成果将在2024中国东盟峰会上作为重要成果展出。项目结合我校办学特色与南通的传统文化,将招募东盟国家学生来到南通,参与为期十天的匠心之旅,在走访中赏南通美景、在品读中了解中国文化、在体验中学习传统技艺,感受通派文化的独有魅力。/文 国际教育学院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