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新闻

学校52届校友、中科院院士印象初回访母校 与师生互动

时间:2024-04-15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13

4月15日上午,52届校友、知名昆虫学家、中科院院士印象初回访母校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在校党委书记赵玉峰、校长方季红的陪同下,印象初见到了他的同班同学52校友王利荣,一起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当年学校老师都很有水平,不少都是名校生、留过洋。有的老师我后来还去看望过。”在苏北南通农校时期的展板前,印象初不断回忆着自己年轻时代的求学经历,对当时的老师还记忆犹新。“学校第一任党支部书记邵铁真,是我的政治老师,我是1949年入学的,邵铁真是1950年到校工作的,他很有才,字也写得很好”。参观中,他对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频频点头赞许,表示肯定。

参观完毕,印象初院士在弘德楼与植保专业的师生们开展了座谈。他在认真听取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负责人对学院和植保专业的详细介绍后,愉快地回忆起了自己从一名“保卫干部”逐渐成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最终被选为院士的过程。他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与人生感悟,鼓励青年学子脚踏实地,努力掌握本领,早日成为祖国栋梁。座谈中,同学们向印象初提出了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印象初都一一作了解答,让同学们收获满满。最后,印象初还为植保专业的学生签名。

据了解,印象初院士1952年从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时为南通农业学校)毕业,当时学的是植物病虫害防治。他出版的《世界蝗虫及其近缘种类分布目》,记录了1758年—1990年10136种蝗虫,是目前世界上最全面、最系统的同类专著。前不久,他还向学校赠送了全英文著作《世界蟋蟀类同物异名目录》。(图文/宣传部)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