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4-04-17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14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分团委通过主题团课、主题海报设计比赛、实践活动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团学干部带领各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课,围绕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知识详解、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团员青年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同时,全院青年学生参与了国家安全日主题海报的设计,大家围绕文化安全、生物安全、资源安全等方面进行创作,不仅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还展现了自己对国家安全多维度的认识和关切,激发了对保障国家安全工作的积极思考与行动。

此外,学院与虹桥小学联合开展“多样生物,守护家园”国家安全日主题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专业知识,更让他们深刻认识到生物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国家安全日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有效增强了全院师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全院上下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今后,学院分团委将持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实校园防线。(图/文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课

与虹桥小学联合开展“多样生物,守护家园”国家安全日主题活动



国家安全日主题海报一等奖作品

国家安全日主题海报一等奖作品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