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职责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12-30   动态浏览次数:12
    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工作(以下简称工会经审工作)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加强工会经审工作,健全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制约机制,特制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职责如下。
    1、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以下简称经审会)是代表会员群众对工会经费收支和财产管理情况进行审查监督的组织。工会经审工作的基本职责是对工会经费收支和财产管理情况进行审查监督。要通过建立健全以审计为基础的经费审查监督机制,维护国家财经法纪,促进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促进财产管理,促进工会经济活动规范运作,促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2、工会经审工作是工会依法治会,贯彻工会经费独立原则的客观要求,是对工会经费收支和财产管理实行民主监督和审计监督的有效途径,是健全工会监督制约机制的重要措施。
    3、落实工会经费收缴、管理、使用和财产管理的责任,与工会经费和财产相关的经济活动应接受经审会的审查监督。
    4、依据《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建立工会预算、决算和经费审查监督制度,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体制。
    5、经审会对同级会员(代表)大会负责,依法独立履行职责,有权直接处理职责范围内的事务。
    6、经审会应坚持依法审计,健全审计程序,防范、控制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不断提高工会经费和财产管理水平。
 
                                    二��六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