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产生办法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2-07   动态浏览次数:144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中共江苏省委教工委、江苏省教育厅苏教办[2004]59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意见》并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拟于2011年2月下旬召开南通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二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现就我院第二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的产生办法进行原则规定,请各党总支和直属支部组织本选区的全体教职工进行选举。具体事项如下:
一、代表的人数及分配比例
    1、代表总人数
    本届教代会代表总人数确定为93人。按下列原则确定:
    代表总人数=建议推选为代表的人数(a)+(教职工人数-a)×25%=93人。
    根据苏教办[2004]59号文件精神,建议推选为代表的人员是指:院党政领导和工会、团委负责人以及学院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带名额到相关选区参加选举。建议推选为代表的人员:程晓强、黄建晔 、柯晓扬、顾卫兵、周兴阳、刘石华、徐秀银、徐亚云、朱卫平。
    2、代表构成比例及名额分配
    正式代表中教师{含专职教师、教辅人员(干部编制的实验室指导老师、图书馆老师)、系(部)的其它非中层干部、在行政岗位工作的有教师资格职称的非中层及中层以上行政领导干部}代表≥60%;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以及非中共党员、女性、青年、工人应占一定比例(各选区代表名额分配附后)。   
 二、选区的划分
    以各党总支或机关支部所辖责任区为选区单位。选举工作由选区所属党总支或机关支部负责组织实施。
三、代表条件
    1、南通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职工(名单附后)。
    2、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3、掌握一定的业务知识、管理知识和民主管理知识,关心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活动。
    4、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作风正派,办事公道,能密切联系教职工,正确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在教职工中有一定的威信,有较强的参政议事能力。
    5、坚持原则,顾全大局,能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正确行使代表的权利。
四、代表的产生办法
    1、由党总支书记或机关各支部书记召集本选区全体在职教职工,按照民主程序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教代会代表,以获赞成票多者当选;实到人数应不少于应到人数的67%方可进行选举,过本选区教职工总数的半数赞成票才能当选;如第一次选举有部分或全部未能过半数赞成票,已过半数赞成票的当选,在没有过半数赞成票的人员中根据得票多少,按照比还应选代表总人数多50%的差额(见小数就进1)再进行第二轮选举……,直至获得选举单位全体教职工半数以上的赞成选票方可当选。
    2、建议推选为代表的人员也应获得本选举单位全体教职工半数以上的赞成票方可当选。
    3、为确保教师代表数达到规定比例,建议教师代表和其他代表分开选举。
    4、组宣组负责代表资格审查。
    5、各选区将选举结果填写在代表登记表上,由各党总支书记或机关各支部书记于12月17日下午4∶00前报组宣组徐秀银同志处。
 
 
                                                           院第一届教代会执委员会
                                                              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
                                                                201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