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主题插花体验活动
.
发布人:常代奇  发布时间:2023-03-07   动态浏览次数:1616

阳春三月春意暖,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7日下午,校工会在图文信息中心举办“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主题插花体验活动。来自学校各分会的一百多名女教师以及学校共建单位学田派出所的十多名女民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园艺专业的张隽老师作插花知识现场讲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以及如何将花卉错落有致的插满花泥等方面进行讲解。随后,在专业老师现场指导下大家纷纷行动起来,现场顿时春意盎然。大家用灵巧的双手,利用多种花种,配以枝叶点缀,精心裁剪,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整合到一起形成了一幅幅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在插花作品完成后,大家手捧鲜花,留下自己的美丽瞬间。

本次插花活动以“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为主题,旨在营造出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高女教职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热情,凝聚学校发展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