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蒋小玉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7613

413,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工商管理学院在求新楼报告厅举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崇川区学田派出所李永林警官、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司晴为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做专题讲座,活动由辅导员王菊梅老师主持。

李永林警官首先通报了南通市各高校近期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讲解了借款诈骗、刷信誉诈骗、虚假中奖信息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色情诈骗、游戏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分析了案件特点和诈骗手段,讲解了各类诈骗的应对方法和防范措施,形象生动地阐述了诈骗形成的根源及其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恶劣影响,告诫广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到增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共同防范诈骗,有效保障自身权益不受侵害。同时李永林警官提醒同学们还要重视财产、人身、消防、交通、食物、精神等安全,不断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徐司晴副书记从爱国家、爱父母、爱自己三个层次,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引导学生学会保护自我学会接纳自我学会自律,鼓励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此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是工商管理学院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此外,工商学院还组织了安全主题班会课评比、安全知识竞赛、宿舍安全大巡查等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图/文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