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会计教研室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验收

发布者:蒋小玉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5624

202268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12号),工商管理学院会计教研室党支部作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顺利通过验收。

会计教研室党支部于201912月被列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创建过程中,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充分融合,全面厚植特色优势,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在两年建设期内,党支部紧密围绕“七个有力”职责,强化思想引领,突出政治建设,探索创新,挖掘特色,构建党建与业务的深入融合机制,打造了“红色领航智援乡村”的党建工作品牌,开展了三资管理人员培训、“三农”“乡村振兴”课题研究、“行走的力量远方的暖阳”暑期实践活动和“奋战在‘钱’线”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担使命。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顺利通过验收,是一个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计教研室党支部将深刻领会、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