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保云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6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和呵护自身心理健康,培养理性心态,工商管理学院抓住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的良机,开展了“重塑心秩序·青春再起航”系列活动,旨在聚焦重点、破解难点,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一、一纸卡片话感恩

5月12日上午,学院在崇德楼805室开展母亲节“大胆说”心语卡设计比赛活动。活动当天,学生们依次登台解说各自作品的创作灵感、设计思路及主题思想。在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的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学生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

二、一场活动燃斗志

5月17日下午,学院组织大学生心理协会骨干、各班心理委员及学生代表开展由扑克花色、八人九足、珠行万里、松鼠大树等项目组成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默契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联想和表演能力,感受到协作的重要性。通过组织心理素质拓展等多元化的活动,满足不同层次学生心理需求,助力学生心理素质提升。

三、一段视频咔回忆

5月24日下午,学院开展了“咔下回忆”Vlog视频大赛。比赛现场,选手播放自己精心剪辑的短视频,以PPT、演说等形式对自己的短视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们用自己的生活诠释了青春的意义。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创意与能力的平台,为观众们带来了视觉上和听觉上的双重震撼,激励青年学子通过镜头发现美好、记录美好、传播美好,以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迎接美好明天,勇做时代的追梦人。

四、一次班会诉心语

5月26日晚,学院各班级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内容涵盖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积极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本次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全面加强和改进了学生心理健康,提高了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了良好心理品质,不仅利于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更有利于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