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成员学校勇夺2022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于:2022-08-17 点击数:5206

8月16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赛项在河南省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50支队伍100名选手参赛。代表江苏参赛的联盟成员学校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两支代表队,在比赛中分别取得第2 和第3的优异成绩,勇夺赛项一等奖。

水处理技术竞赛分为2个模块、要求选手在7个小时内完成。通过水处理技术员在水处理厂站、泵站的工作要点,根据工作中出现的水质变化问题在进行水质试验、处理工艺选择和泵站运行参数调整;针对具体水质情况在教学实训平台上进行水处理工艺单元设计、施工、安装和运行调试,并对水处理系统出现的故障进行排除;对水质进行混凝试验确定最佳投药量;对泵站系统水泵、管道、阀门进行拆卸、安装和运维。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根据给定的任务书完成具体项目操作,裁判在现场完成评分工作,保证竞赛公正、公平。

两支代表队克服今年前期疫情导致的各种前所未有的困难,积极开展备赛,集训工作采取线上和线下混合模式。在省厅指导及学校全力支持下,指导老师科学安排参赛学生训练,江苏代表队再夺国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