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保产业职教联盟年会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召开

发布于:2018-01-15 点击数:4503

1月13日下午,江苏环保产业职教联盟年会在学校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环保类专业现代职教体系建设论证会”。南通大学、如东中专、南通中专、如皋中专、如皋第一中专等本科、中专学校领导和专业负责人,南通市环保产业协会、江苏天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通市环境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南通大恒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负责人,我校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联盟秘书长顾卫兵,副校长金卫东出席会议。会议由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乔启成主持。

金卫东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各兄弟院校、行业企业支持环保专业建设表示感谢,对发挥联盟在集团化办学中的作用提出了建议和要求。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春和教授汇报了学校环保专业建设情况,以及我校环保类专业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思考。顾卫兵副书记向来宾介绍了联盟有关情况,特别就环保专业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相关问题提出了看法。与会来宾围绕招生、就业、教学改革、教学管理、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及实训条件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环保行业发展形势及人才需求等方面,就进一步做好环保专业“3+2”专本衔接、“3+3”中高职衔接展开论证和研讨,积极建言献策。

江苏环保产业职教联盟成立于2015年11月,在省教育厅、省环保厅的共同指导下,学校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了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大专院校共同组建,目前成员主要有省内开设环保类专业的17所院校以及40多家知名企业。本次年会,对于环保类专业有效开展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