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班级管理量化考核细则(试行)

发布者:吴海燕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7143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班级管理量化考核细则(试行)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促进班级优良班风与学风的形成,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增强班级凝聚力,依据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学生手册》的有关规章制度,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院班级管理量化考核细则。

一、考核总则

1、班级量化考核结果作为评比学校、学院文明班级、优秀班主任的主要依据之一。同时作为确定班级奖助学金名额、先进个人名额及发展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名额的重要依据。

2、考核总成绩=周考核成绩的平均分+考核加分-考核扣分。按周公布分项考核分,按月公布班级考核分。

3、每学年3月上旬院党总支公布第一学期班级量化考核总成绩,每学年9月下旬院党总支公布第二学期及上一学年班级量化考核总成绩。

二、考核项目

(一)思想教育:(15%)

1、考核内容:要求每月主题班会和团课至少1次,由学院检查《班主任工作手册》和团课录记进行考核。

2、评分标准:每学期至少5次计算,每次4分,每缺1次扣4分。

(二)学风建设:(45%)

1、考核内容:①每周按要求记录和上交课堂记录表(班主任签字)②学生出勤率③课堂及晚自修纪律④补考率

2、评分标准:

①未按要求上缴课堂记录表的班级每1次扣1分。

②课堂记录表上老师反映课堂纪律差一次扣2分。晚自修纪律差每次扣2分,晚自习纪律得分由值班老师与学纪部综合打分评定。

③晚自习及课堂迟到或早退每1人次扣0.5分,旷课旷晚自习一人次一课时扣2分,其中晚自习按照3课时计算。

④期末补考率=(全班1学期累计补考门次/全班人数*课程门数)=4%为标准,考核得分6分,每减少1%,加1分,每增加1%,扣1分,直至扣完。

(五年制考虑实际情况,期末补考率以8%为标准,考核得分6分,每减少1%,加0.5分,每增加1%,扣1分。)

(三)宿舍内务(20%)

1、考核内容:宿舍内务检查中宿舍达标为基本要求。

2、评分标准:

①每月“不达标宿舍”每1个扣4分。

②月度文明宿舍给予该班级每1个“文明宿舍”加4分。

③获年度“文明宿舍标兵”每1个宿舍加4分,有年度“不达标宿舍”每1个宿舍扣4分,同时寝室成员不得评为先进个人。

(四)教室卫生(20%)

1、考核内容:教室卫生

2、评分标准:

①教室管理员检查卫生确定为“较差”或“差”的班级,每1个扣1分。

②劳动部检查卫生确定为“较差”或“差”的班级,每1个扣1分。

三、考核加分

1、学生活动(包括文体、科技、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加分标准如下表

等级  级别

国家

特等奖

20

15

12

8

6

一等奖

15

12

10

6

5

二等奖

12

10

8

5

4

三等奖

10

8

6

4

3

优秀奖

8

6

5

3

2

参与

6

5

3

2

1

注:*以班级为单位参加集体性活动,加分直接按班为单位。以学生个人为单位参加的活动,所得加分需除以班级人数作为班级的加分。*参与并获奖的以获奖分加分,不重复计算。

2、技能比赛加分标准参照学生活动的加分标准

3、新闻报道加分标准如下表

国家级媒体

省级媒休

市级媒体

院级媒体

系级媒体

10

8

5

2

1

报道属同一内容的,在不同媒体上发表,按就高原则计分。为学院创造良好知名度,受到新闻媒体表扬的班级,每1次加8分。

4、完成学校及学院任务(包括听讲座、运动会开幕式训练、全院比赛、突击劳动、收缴学费、就业率等)等。活动由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根据各年级的班级任务完成率的排名考核评分,按学期进行统计公示。欠费率<8%加5分,就业率>98%加5分。

四、违纪违规处分

1、考核内容:

2、评分标准:①班级受到学院通报批评的,每次扣5分。②班级个人受到学院通报批评者,每1人次扣2分。③受到学校警告和严重警告者,每1人次扣5;受到记过、留校察看和开除学籍处分者,每1人次扣10分。

3、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班级在相应学期内的考核不得被评为文明班级:

①受到通报批评、处分的学生人数达到2人以上的班级。

②班级月度不达标宿舍不超过1个,每学期班级不达标宿舍<10%。

③班风、学风不好,班级学生发生2次以上严重的打架、斗殴等恶性事件,被学院及学校有关部门书面通报的班级。

④学校及学院有关部门集体部署的集会、活动等专项工作不完成的班级。

以上细则自公布之日起开始实施,解释权归本院党总支。

五、考核结果

1、按学期按年级评学院“文明班级”,考核分名列前30%者,即可评为学院“文明班级”的评比;按学年按年级评校级以上“文明班级”,考核分名列前20%者,即可评为校级以上“文明班级”的评比。被评为“文明班级”者,将给予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2、被评上学校、学院“文明班级”的班级,在评比优秀班主任、优秀班主任助理优先考虑,分配给班级的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省市校院优秀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名额将增加“奖励名额”。

六、本办法由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