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资系举办2016年“激励自我 激发潜能”心理情景剧比赛

发布者:陈靓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6253

6月5日晚,环境与资源系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2016年“激励自我  激发潜能”心理情景剧比赛。本次比赛由大学生心理协会环资分会主办。环资系心理辅导站费志军老师和心协学生干部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在环治5152班带来的作品《一切还没来得及》中拉开帷幕,该剧讲述了大学生在爱情中的酸甜苦辣,并为之奋斗的过程。环本3151班带来的《她们》讲述了一个寝室4个女孩子从对立、冲突走向和谐、友爱的故事;环治3151带来的《独白》将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此剧本由该班学生原创,讲述了班级因创作心理剧剧本,同学之间产生分歧。同学们用丰富的情绪和生动的表演,阐述了大学校园里的爱情、友情。最终,经过评委打分,环治3151班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是我系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展示大学生成长过程中容易遇到的心理危机以及化解方法,以大学生日常生活为蓝本,贴近学生生活,旨在引导学生积极面对生活,释放心理压力、化解心理危机,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推进形成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