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生物技术专业(南通大学3+2本科)

发布者:陈靓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7523

药品生物技术专业(南通大学3+2本科)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专业介绍:面向生物制药、生物发酵、生物种苗培育等生物技术类企业的生产一线岗位,培养具备生物技术行业所需的基础知识和较强的操作技能,能胜任生物技术产品生产与检验、管理与品质控制、销售、协助研发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学习与适应能力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生物技术人才。前三年专科阶段属于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后两年转入南通大学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

职业路径:(1)生物产品分析、检验或其他生物制品质量控制岗位:如化学分析工、食品检验工、药物分析工等。

(2)菌种筛选、组织和细胞培养的操作岗位:如生物培菌工等。

(3)食用菌生产、植物组培与快繁技术岗位,如食用菌生产工、植物组织培养工等。

(4)生物产品生产的发酵工艺控制与优化岗位。如发酵工等。

(5)生物产品生产的分离提取工艺岗位。如分离提取工等。

(6)研发辅助岗位。实验室管理员、研究助手等。

主干课程:化工原理、发酵设备与工厂设计、生物分离工程、药物制剂技术、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药品经营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