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心协联合崇川区发改委、新城社区开展“走帮服”活动

发布者:陈靓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6847

    4月19日,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心理协会联合崇川区发改委、文峰街道新城社区开展“走帮服”活动,社区空巢失独老人献上了一顿丰盛的饺子宴,让老人们在温暖春日感受到了浓浓的情谊。

    一大早,大学生志愿者们麻利地拎着事先准备好的猪肉、白菜, 撸起袖子,分工有序,配合默契。一组准备锅碗瓢盆把大白菜、生姜、葱等辅菜清洗干净,一组负责剁肉,拌馅,忙得热火朝天。准备好饺子馅,志愿者们邀请了南通特教中心的同学们,大家一起动手包饺子。小小的厨房里,一边忙碌,一边谈谈心,相互之间还交流各自家乡一些饮食习惯,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都大显身手,充分展示着自己的手艺。

    煮完饺子,志愿者把饺子分装在碗里,送到了社区老人手中,还与他们围坐在一起,攀谈家常,嘘寒问暖。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说:“我们这个年龄,在家很少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深入交流,都是被当成王子公主宠着。通过和这里的老人们深入接触,发现自己在家对长辈不够好,以后好好反思自己,回家后更多地和亲人交流。这种实践活动,对于大学生来说很有意义。江海晚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